微雨入海棠(退)

【朝俞】俞哥生贺

ooc


禁止抄袭😘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也许你并不是为我而生,可我却有幸与你相伴,愿我在有生之年,年年为你点燃生日的烛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题记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天渐渐破晓,星辰黯然失色,大地朦朦胧胧,如同笼罩银灰灰色的轻纱,朝霞向这边扩散,最西边仍是顽强地留一抹暗,视线向东方划去,划过一片干净轻渺的渐变蓝,在慢慢到东方天际浮起一片的鱼肚白,干净的容不下一颗杂质似的,清明透亮。


“小朋友~该起床啦~今天是你的生日”一大清早贺朝夫斯基又开始骚



今天是三月十四,谢俞的生日,贺朝一大早就开始忙活


“唔…”💢这傻。逼。精力怎么这么好,“嗯...”和贺朝在一起这么谢俞的起床气早就好多了


“小朋友~今天是你生日,先吃饭,哥带你去玩~”


谢俞摸到手机,里面有很多消息,还好手机开静音了,他一条条打开看

“生日快乐”“生日快乐啊,俞哥”“生日快乐,谢老板”“小俞,生日快乐”“生日快乐!和朝哥一定要99”


在吃过早餐后,贺朝和谢俞并肩坐在沙发上,贺朝转过头轻声问他,去游乐场可不可以,谢俞知道贺朝为这些做了很久的游乐场旅游攻略,想给他一个惊喜,于是收拾收拾就出门了。


其实在谢俞五六岁的时候,是去过游乐场的,当时还没发生那么多事,他其实对游乐场没什么印象,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些人脸上挂着的笑容,当时他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会笑得那么开心,他并不明白刺激的项目有什么意思。

但看着贺朝脸上隐隐的期待,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在多少年后,他终于明白,在恋人面前那种令人愉悦的气氛下,他也是有一种莫名的开心


“老谢!旋转木马~”其实有的时候…也没那么…


-----------下午-----------

“小朋友,你先在这里等着,我去买冰淇淋~”


“哥,快点”




“我来了!”“朝哥,你终于来了!”“就差你了,赶紧选蛋糕”


“这个红配绿的蛋糕怎么样!”贺朝硬生生把一类句改成了肯定句

“!不行!!!”“朝哥,别!!”


在大家的阻拦向远朝哥终于选了一个不符合自己审美的蛋糕:那是一个双层蛋糕,第一层,十寸第二层六寸,冰淇淋奶油在蛋糕上平均的涂抹着,有几个花瓣在那里点缀着,奶油是米黄色,里面还,掺乎着奥利奥碎,蛋糕据顶层画着一只可爱的小怪兽,可可爱爱的画了一个框,里面写着“祝俞哥生日快乐”而第一层和第二层,空出来的部分,点缀了几朵小雏菊和玫瑰


那生日快乐,几个大字是贺朝自己写

的,当然,是用左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啧,傻,逼,你怎么这么慢”

“网红店嘛~人太多了”


“走吧,去参加你的生日聚会!”


“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悄悄给你准备的~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包间里的布置很熟悉,几乎跟高二三班一模一样,中间摆着40多套桌椅,他和贺朝就站在讲台上,忽然灯暗了下去,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,她听到贺朝伏在他耳边说话。他说:“老谢,生日快乐”响起了桌子发出的一阵一阵的‘吱呀’声,灯一下子亮了,他们都坐在高中时坐的位置,三班的同学几乎都到齐了,他们都说“俞哥,生日快乐”

恍惚间,谢俞以为自己回到了高中时期

忽然灯又暗了下来,接着又亮起了另一道烛光

许晴晴和徐静捧着蛋糕,从后门进来,接着全班一起喝"Happy birthday to you~Happy birthday to you~"

有的人甚至都没有调子,但打动人的是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真诚祝福,刘存浩因为声音太大,调子跑的还带偏了许多人,被人踹了一脚,咣当一声倒在地上

看着他们的欢闹,谢俞有几次险些没压住嘴角,但转头看见贺朝脸上的笑容,最后还是破功了。

他想:其实笑起来也挺好看的,转头又看了一眼贺朝,发现贺朝在看他,贺朝笑着问他“在想什么?”他又在心里添了一句“非常好看,我很喜欢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夜幕降临了,明镜般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,把清如流水的光倾泻到广阔的大地上,夕阳收起了它最后的微笑,暮霭轻轻地飘落下来,夜地浓黑地翅膀温柔地覆盖着大地,一切都静悄悄的,只有河水在哗啦哗啦地流着


“小朋友…走去游乐园~”


“刚刚不是还去过?傻了?”谢俞拿手抵在贺朝额头上

贺朝握着谢俞的手,细,白。

“还有项目没有体验呢~”


傍晚,他们坐上了摩天轮...


“小朋友,你有没有听说过?两个人在摩天轮最顶端接吻会在一起一生一世?”


“嗯...”


“我们也会一生一世在一起吧”

“噗......一生一世在一起”


谢俞往那边看去,入目是璀璨的繁星,和绚烂的烟火。


漆黑的夜中,挂着点点繁星...


“小朋友~”

“我在.”


“我爱你”

“我也是…唔…”


这时摩天轮正好在最顶端

他们在最高处接吻



小朋友,生日快乐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写生贺,欢迎来捉虫


别杠,就是我对


@xy 一起合写,她的笔文真的超级好(不介意的话,可以去给她点个关注)


祝俞哥生日快乐!!!

要永远和朝哥在一起


2016字奉上


拒绝白嫖!!!!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